师资

EN       返回上一级       师资搜索
李辉
讲席教授
深圳市“孔雀计划”A类人才
+86 0755-88018987
hui.li@sustech.edu.cn

李辉, 讲席教授,于2015年10月加入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于1987年和1990年分别获清华大学化学工程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06年获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的电化学工程博士学位。2006年4月~2007年4月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清洁能源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

自2007年从事燃料电池研究,先后担任多项重要国家研究项目及国际合作项目的技术负责人,包括与美国能源部(US DOE)的合作项目,与德国国家航空研究中心(DRL)的合作项目,以及和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燃料电池公司(Ballard, Hydrogenics, AFCC, MBFC)的工业合作项目。在氢气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设计、诊断和耐久性研究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开拓性的研究,掌握了世界领先的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开发出了独特的燃料电池系统的设计,发明了一系列有关燃料电池的测试诊断工具,深入研究了燃料电池性能衰减的机理和提高耐久性的方法,发表了许多有关燃料电池的优秀论文和专著,赢得了燃料电池国际专家的荣誉,曾经多次被同行国际专家邀请为他们的著作撰写章节。

了解更多,请点击登录材料系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