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通知

时间:2019-12-09 , AM 12:00

全校各单位:
2019年我校发展建设亮点纷呈,科研、教学成果丰硕,在顶尖国际期刊频频发表学术成果,在各类排行榜精彩亮相世人瞩目……为充分反映2019年我校各项工作的进展和成绩,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舞斗志,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八次会议讨论,决定在全校开展“2019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通过评选南科大2019年度十大新闻,全面回顾和梳理学校一年来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校园文化建设、党建及思政工作等方面的发展进程,更好地聚焦学校发展建设成果,树立南科大文化品牌,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振奋精神,团结进取,共同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二、评选范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发生在我校,并在官网、官方微信报道发布,对学校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或开创意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新闻事件或新闻综合报道。

三、评选标准
1、重要性:所选新闻应表现2019年学校标志性事件、人物或有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的活动、举措及发展成果等,评选内容的类目需要涵盖综合要闻、党建思政、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校园文化等多个方面。
2、导向性:所选新闻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正面宣传学校各类活动,反映我校良好的发展态势、精神状态和师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引导全校师生形成积极向上的风气。新闻事件对学校建设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有力推动各方面工作。
3、全局性:着眼于全校,对全校师生具有深远影响,对全校的建设发展及改革具有全局性的推动作用。新闻事件在师生中及社会上得到广泛关注。

四、评选程序
1、初选及报送
时间:2019年11月29日-12月8日
各院系、部门按照评选标准,参考评选类目,推荐不多于5条(含五条)候选新闻,集中填写推荐表格(见附件1)并以单份word文档的形式汇总相关新闻内容,经本单位领导审核后,于12月8日前发至tongxj2018@sustech.edu.cn邮箱,统一标题为“2019xx院系(部门)年度十大新闻报送”,同时备注领导审核情况。12月8日-12月31日,如确有重大新闻,可后续单条报送。
2. 遴选及确认候选新闻
时间:2019年12月8日-12月15日
宣传与公共关系部综合各院系、部门报送意见,遴选十几条条新闻,作为2019年校园十大新闻的推荐入围新闻,报经审核小组(由主办单位分管校领导牵头组成)审核,由审核小组组长提交党政联席会审核,产生候选新闻。在校园官网、官方微信上公布“2019年度十大新闻”候选新闻。
3.开展投票评选
时间:2019年12 月20日—2020年1月5日
投票评选以网上投票的形式进行,全校师生、校友和社会人士可在南方科技大学官网和官方微信进行网上投票。
4、确认初评结果
时间:2020年1月6日-1月9日
按照“年度十大新闻”投票评选投票计分规则,依据网上投票进行打分和统计,并确认“2019年度十大新闻”初评结果。
5. 确认最终结果并发布
时间:2020年1月中旬
初评结果由审核小组报经学校主要领导审定后,于1月中旬在官网、官微公示评选结果。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是广大师生参与学校管理和建设发展的有效载体,希望全校师生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投票评选活动。
2、精心组织。各院系、各部门精心组织好评选活动,按照学校评选程序和活动安排,开展好相关活动。
3、积极参与。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要多途径、全方面地参与到活动中来,积极踊跃为学校十大新闻投票。
附件:
1、2019 xx院系(部门)年度十大新闻推荐报送表
2、2019 xx院系(部门)年度十大新闻推荐汇总

(联系人:童小晋,88010320,13527820086)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