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

EN       返回上一级       师资搜索
梁永晔
教授
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6-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86-755-88018306
liangyy@sustech.edu.cn

梁永晔教授2012年9月加入南方科技大学, 现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长聘正教授。研究工作以功能分子设计和合成为核心,配合表征与应用的协同研究,发展能源、生物工程与电子相关的先进分子材料,在分子/纳米碳复合电催化剂、近红外二区生物成像荧光染料以及有机光探测器方面取得了多项原创性、国际领先的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至今已发表论文108篇,他引次数超过29000次, H指数为50。研究与应用紧密结合,已授权专利3项、在申请3项,其中3项专利被公司应用于产品开发。 2016年入选“广东省青年拔尖人才”。入选Clarivate Analytics(原Thomson Reuters)2016-2019年高被引科学家。现任广东省化学学会理事,RSC杂志Materials System Design & Engineering编委会成员。

了解更多,请点击登录材料系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