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

本科招生

南方科技大学着力建立有利于教育公平、创新人才选拔的多元录取机制和先进的全面教育体系。作为全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南科大自2012年率先实施“631”招生录取模式,即根据高考成绩占6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成绩占10%的综合成绩录取优秀学生。

目前,学校在全国22个省(区、市)招生,包括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考生须提前报名,通过审核后参加我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欢迎身心健康、志存高远、勇于担当、独立思考、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理科毕业生报考。

研究生招生

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的办学目标是快速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研究生作为创新性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的生力军,对实现学校办学目标与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南科大从2016年开始与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等境内外知名高校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生源质量位居全国重点高校前列,积累了丰富研究生培养经验。

南科大在2018年成为了新中国历史上最快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从2019年开始独立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同时继续与境外知名高校联合培养博士。欢迎优秀学子选择南方科技大学深造。

国际留学生招生

我校本科生培养重视与国际接轨,教学语言以英文为主,教材多采用英文原版。学校鼓励学生参加国际学术交流,学生在校四年期间普遍有国外学习交流机会。学校全人教育强调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了解国际规范,达到国际高水平,具有跨文化理解和沟通能力的人才。

为深入推进我校的教育国际化发展,建设多元国际化校园环境,我校积极探索国际学生教育,在不久的将来将采用趋同式培养和管理模式,打造活泼融洽的国际化校园,促进本国学生和国际学生共同学习生活、交流成长。

就业

南方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贯彻落实国家的就业方针政策,承担在校学生就业服务、指导、教育和管理职能,提供办理就业协议书签订和毕业生派遣服务。我校就业工作以帮助毕业生更好就业为目标,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提供就业信息及资源,不断完善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体系,努力帮助毕业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架起毕业生与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桥梁。截至目前,我校已与华为、腾讯、中兴通讯、比亚迪、华大基因、大疆创新、大族激光、招商银行、佳兆业集团等知名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为深圳本地知名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自创校以来,我校选择就业的毕业生中,超过90%选择在深圳本地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