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

EN       返回上一级       师资搜索
卢涛
助理教授
lut@sustech.edu.cn

卢涛博士于2020年加入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担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在信息系统领域,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社交网络、线上口碑营销的理论模型以及实证研究;在金融领域,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金融资产收益模糊性的理论模型以及实证研究;在算法领域,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适应于金融市场的神经网络构架设计。卢博士拥有丰富的二级市场资产管理经验,其在金融与算法领域的多项研究已经被应用在量化基金公司进行实盘运行。

教育背景

2017-2020:香港中文大学 信息系统 博士

2015-2017:香港科技大学 信息系统 硕士

2011-2015:清华大学 物理/经济学士

研究兴趣

社交网络,线上口碑营销,资产收益模糊性,神经网络构架设计

学术成果

  1. Tao Lu*, Alex Wang, May Yuan, Michael Zhang. Skewness Preference Bias in Consumer Choices. (Invited for third round review, Management Science)

  2. Zicao Fu, Tao Lu*, Michael Zhang, Lihong Zhang. Market Uncertainties and Prediction of Rare Events: With an Application to Financial Market Crashes. (Under 1st round review, Management 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