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三届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论坛新型研究型大学的理论与实践通知

时间:2021年12月19日

地点:南方科技大学会议中心4楼圆形会议室


自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9月11日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要加强高校基础研究,布局建设前沿科学中心,发展新型研究型大学”以来,有关“新型研究型大学”的“说法”和“做法”就多起来,且“实践运行”多于“理论思考”。某些大学就已经自称为或被称为“新型研究型大学”,少许报刊上也出现了“新型研究型大学”的提法。但迄今为止,尚未见有关“新型研究型大学”理论体系和实践运行的系统研究。


因此,南科大最早发起了有关“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讨论。在2020年12月19日南科大十周年校庆期间举办的人民网2020大学校长论坛上,第一次推出了“新型研究型大学专题”;2021年9月10日在南科大举办了“新型研究型大学理论体系建构研讨会”;2021年12月18-19日在南科大举办的“第三届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论坛”将以“新型研究型大学的理论与实践”作为主题。


由南方科技大学主办、南方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承办的“新型研究型大学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将在地处深圳的南方科技大学校园举行。200位来自全国的高等教育研究者和实践者将莅临参会。视疫情情况考虑参会规模。欢迎您的到来!


会议不收会务费,统一安排食宿,参会代表交通住宿费自理。会议不安排接站,请各位代表自行前往。12月18日抵达的代表请到酒店大堂报到,会议当天抵达的代表请直接到会场报到。


会议安排:

12月18日  报到入住

12月19日  学术报告

12月20日  离会


会议地点:南方科技大学会议中心4楼圆形会议室。

住宿地点:南方科技大学专家公寓。

报到地点:南方科技大学专家公寓2号楼大堂(12月18日14:00-20:00)

会务联系:肖瑞0755-88010756,13971284070

姜帆15821900960


南方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2021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