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物理学会2022秋季学术会议第一轮通知

时间:2022年11月18-20日

地点:南方科技大学(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中国物理学会2022秋季学术会议将于2022年11月17日至20日,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秋季会议将以大会特邀报告、分会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张贴海报等形式交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程通过蔻享学术平台线上直播,诚挚欢迎物理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积极参会。

 

报到时间:2022年11月17日

开幕式:2022年11月18日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18-20日

会议地点:南方科技大学(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一、会议专题

中国物理学会2022年秋季学术会议分为21个专题,包括:   

A:粒子物理、场论与宇宙学;B:核物理与加速器物理;C:原子分子物理;D:光物理;E:等离子体物理;F:纳米与介观物理;G:表面与低维物理;H:半导体物理;I:强关联与超导物理;J:磁学;K:软凝聚态物理与生物物理;L:量子信息;M:计算物理;N:统计物理与复杂体系;O:电介质物理;P:液晶;Q:超快物理;R:高能量密度物理;S:拓扑材料、物理与器件;T:物理教育;U:大科学装置。


二、投稿须知

凡未在国内外学术刊物或会议上发表过的论文均可投稿。投稿只需提供论文摘要(烦请使用会议网站上的稿件模板投稿),并选择交流方式(口头报告或张贴海报报告);最终交流方式由各分会负责人确定。本次会议不会在任何刊物上出版会议文集,所有接受的投稿将作为会议资料集结成册。

会议投稿请于2022年10月15日前在中国物理学会秋季学术会议系统中提交。


三、注册缴费

*西部偏远地区参会者,如有需要,可联系CPS2022会务组(cps2022@sustech.edu.cn)申请会议注册费减免。

加入物理学会成为会员,实时享受注册费优惠。入会指南及申请入会请长按或扫描二维码。

注册的时候需要先注册学术会议平台,然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参加本次会议。如果您已注册参加CPS2022秋季学术会议,请直接登录!若忘记密码,可通过邮箱重置。

会议召开时仍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校园会实施封闭式管理。为保证会议顺利举行,承办方需提前收集参会人员信息进行报备。故会议注册截止时间设定为2022年11月12日,逾期恕无法办理;会议不接受现场注册。

会议注册费可通过线上方式缴纳,具体说明及操作流程可在会议网站上查看。注册费发票统一在会议开幕后开具。

关于退费:2022年10月31日前,通过在线方式完成缴费的代表如因故无法参会,可申请退费。2022年11月1日(含)后因产生会议成本,恕不再受理退费申请。如遇疫情,会议转为线上召开;届时已缴费的参会代表可通过相关链接申请退费。提交退费申请到实际费用到账需要一定时间,烦请您耐心等待。


四、赞助支持

会议期间将举办新仪器和物理类出版物展览。秋季会议组委员会竭诚邀请国内外相关单位踊跃展示仪器产品、交流测试、制备技术,传播物理火种,共同支持本次会议,促进我国物理学事业的发展。


五、联系方式

会议网站:

http://meeting.cps-net.org.cn/sustech2022

会务邮箱:

cps2022@sustech.edu.cn

工作人员:

疫情防控 → 陈英:0755-88015941

注册投稿 → 胡晓:0755-88018257

会务 → 黄绮梦:0755-88018258

缴费退款 → 林秋丽:0755-88018256

主办 → 刘晓烨:0755-88018200

住宿交通 → 刘亚磊:0755-88018203

志愿者招募 → 孙艺琛:0755-88018255

展商 → 王墨:13260360824

直播 → 许馨文:0755-88018252



后续通知请关注物理系官网:https://phy.sustech.edu.cn/

或物理系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