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天籁弦音•琴动南科——国际小提琴大师吕思清独奏音乐会

时间:2020年11月23日

地点:会议中心音乐厅

2020年,南方科技大学迎来了第一个十周年。作为南科大十周年校庆重点文化艺术活动,我校将在会议中心音乐厅举办天籁弦音 • 琴动南科——南方科技大学十周年校庆专场国际小提琴大师吕思清独奏音乐会与南科大讲堂——吕思清小提琴大师课。届时,世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将带来精彩的小提琴演奏,以乐会友,共度校庆!

图片1.png

吕思清 Siqing Lu

作为当今乐坛最知名的杰出中国小提琴家,吕思清经常受邀与国内外著名乐团合作演出及举办独奏音乐会。他那美妙动听、激动人心的琴声早已遍布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演出场所如维也纳金色大厅、美国纽约林肯艺术中心、伦敦皇家歌剧院、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剧院、澳大利亚墨尔本艺术中心、中国国家大剧院等。

诸多当今知名的乐团也与他多次合作,其中包括英国皇家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西班牙毕尔巴鄂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悉尼交响乐团、香港管弦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国立台湾交响乐团等。

2019年,吕思清作为墨尔本交响乐团百年历史上首位华人驻团艺术家,奏响2019开幕音乐会。

201608396505849952.png

薛颖佳XUE Yingjia

当今中国最具实力,曲目涉猎最广泛的钢琴家之一。曾在2004年巴黎斯克里亚宾国际钢琴大赛获得第一名。此外,他还受邀和比利时Tournai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等合作演出。在2009年和2010年, 分别受邀在意大利米兰和都林举行纪念海顿逝世200周年和肖邦诞辰200周年的钢琴独奏作品音乐会。在本次音乐会上,薛颖佳作为钢琴伴奏将与吕思清大师合作演出,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

 

南科大讲堂——吕思清小提琴大师课

12月23日(周三)15:00将于南科大会议中心音乐厅举行第270期南科大讲堂——吕思清小提琴大师课。届时我校四名优秀学生代表将在台上进行小提琴演奏,吕思清大师现场进行指导、教学,并与台下乐迷、媒体们进行学术交流、探讨及分享。

 

天籁弦音•琴动南科

南科大十周年校庆专场国际小提琴大师吕思清独奏音乐会

12月23日晚上20:00将在南科大会议中心音乐厅举行“天籁弦音•琴动南科”——南方科技大学十周年校庆专场国际小提琴大师吕思清独奏音乐会。吕思清大师将带来多首精彩曲目,其中包括耳熟能详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小提琴协奏曲》。吕思清大师的"梁祝"小提琴协奏曲发行量数以万计,并被喻为当今最佳版本。

 

2020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