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德书院

树德书院

芝兰玉树,立德弘毅。“树”指大学生的成长过程,也比喻有出息的书院学子,取“芝兰玉树”之意(《晋书·谢安传》:“譬 如芝兰玉树,欲使其生于庭阶耳。”)。“德”乃“三不朽”之首(立德,立功,立言,《左传·襄公二十四年》)。“士不可以不弘毅”(《论语·泰伯》),树德书院学子当成为立德弘毅之人,即具有高尚的德行、宽广的胸怀和坚韧的品格。

书院文化

导师制是南方科技大学书院制学生管理模式的重要内容之一。南方科技大学通过实行书院制对本科生进行教育和管理,在书院的平台上实行导师制,作为一种在课堂之外对学生进行培养的非正式教学方式,是对课堂教育的重要补充。导师对学生有着耳濡目染的影响、熏陶,为学生在学业和职业的规划、生活和人生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书院导师由南科大各院系的讲座教授、教授、副教授和助理教授担任。由于南科大本科生到第三学年才选择专业,因而在第一、二学年中,书院导师重点对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全的人格、发掘自己的专业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和专业提供指导和帮助。

学生组织

来树德书院,伴你大学四年,走过酸爽的“成长之旅”!助你生命旺盛、情趣博雅、研学创新、公益担当、行走四方,实现从一到一千万的成长:跑1次马拉松,交10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完成100小时的志愿公益服务,早起1000次,学习10000个小时,每年完成100000字学习笔记,做出价值1000000的发明创造,累积行走10000000步。

怎么样,来体验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