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

EN       返回上一级       师资搜索
Efim Zelmanov
讲席教授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深圳国际数学中心主任

埃菲·杰曼诺夫,俄罗斯裔美国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菲尔茨奖获得者,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西班牙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数学学会会员;主要工作涉及非结合代数、群论等。他解决了20世纪群论学家以及代数学家们所困扰的限制Burnside问题,这个1902年提出的猜想是有限群理论最古老并最有影响的问题,因为其突破性的贡献,于1994年获得菲尔兹奖。1980起,任俄罗斯科学院数学研究所教授;1990-1994,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教授;1994-1995, 芝加哥大学教授;2002年起任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大学讲席教授,2019年2月起,担任南方科技大学杰曼诺夫数学中心主任。2022年7月起,全职加盟南方科技大学任讲席教授。


荣誉及获奖: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菲尔兹奖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1983,1990,1994--国际数学家大会发言人

安德烈艾森施塔特奖

西班牙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韩国科学技术院外籍院士

德国哈根大学,西班牙奥维耶多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林肯大学--荣誉博士

美国数学学会会员

法兰西学院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