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

EN       返回上一级       师资搜索
张绪穆
讲席教授
理学院副院长
0755-88015054
zhangxm@sustech.edu.cn


张绪穆教授在Science;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著300余篇,论文他引>15000多次, 其中单篇论文他引>1300次,H index >76。 张绪穆教授2002年获得美国化学会Arthur C. Cope Scholar 奖,是第一位荣获此奖的中国内地科学家。张绪穆教授发展的张烯炔环异构化反应(Zhang enyne cycloisomerization)因其重要性成为以其姓氏命名的人名反应,目前全球仅有不到五位华人有此殊荣。因促成建立中国内地首个以诺贝尔奖得主命名的研究机构——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张绪穆教授获得2016年深圳首届 “时代深士”称号。张绪穆教授担任执行营长带领南科大化学系成功组织举办了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选拔,组织的考务工作受到考生、领队和观察员的好评, 并获得了中国化学会的表彰。

张绪穆教授在Science;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著300余篇,论文他引>15000多次, 其中单篇论文他引>1300次,H index >75。 张绪穆教授2002年获得美国化学会Arthur C. Cope Scholar 奖,是第一位荣获此奖的中国内地科学家。张绪穆教授发展的张烯炔环异构化反应(Zhang enyne cycloisomerization)因其重要性成为以其姓氏命名的人名反应,目前全球仅有不到五位华人有此殊荣。因促成建立中国内地首个以诺贝尔奖得主命名的研究机构——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张绪穆教授获得2016年深圳首届 “时代深士”称号。

带领南科大化学系成功组织举办了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选拔,并担任冬令营执行营长。组织的考务工作受到考生、领队和观察员的好评, 并获得了中国化学会的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