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

EN       返回上一级       师资搜索
王德军
教授
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
wangdj@sustech.edu.cn

       河南大学文学学士,哲学硕士,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博士,美国马里兰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访问学者,曾担任广东省高校教学管理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学纪委副书记、哲学与管理学院院长,南方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教学工作部部长兼公共课程课部部长。现任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委员,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 ,全国人学学会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人的发展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文化哲学和大学生的价值观教育等。承担过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在人民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出版个人专著3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人与文化,《生存价值观探析》,《人生是一道风景》。参编合著著作10多部。在《自然辩证法》《浙江社会科学》《江汉学科》《中州学刊》等学术期刊及报刊上发表论文70多篇。代表性论文有 《乐道而不安贫——对中国传统生活观念的反思》《传统与现代的二难选择——关于中国现代文化建设的思考》;《从逻辑分析到直觉顿悟——对中国传统思维方式的反思》;《人的目的性活动与人的自我生成》;《人的自我及其生成》;《本能活动·生产劳动·体育运动——从人的活动形式看人的生存特性》《自然人·社会人·文化人——论人的生存特性与生存使命》;《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现代文化建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生存论视域》;《现代性视域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要科研成果连续三年获得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广东省优秀党史宣传员,深圳市委讲师团专家成员,作为嘉宾曾多次做客河南电视台《中原视点》栏目。